English

信息家电三年将超过PC

2001-04-11 来源:光明日报 陆雨 我有话说

前年的Comdex上,后PC时代和信息家电曾是厂家和媒体炒作的热点。但是两年多过去了,信息家电的发展并未像人们想像得那么热,PC更是远未死亡。那么信息家电的发展前景究竟如何?专程来参加Comdex China2001展的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副总裁Roland Andersson预言,到2003年全球信息家电类互联网设备将会超过PC,而中国将为全球消费类信息家电领航。

Andersson先生指出,后PC时代,PC并没有死亡,但作为互联网的接入设备,由于PC存在价格昂贵、结构复杂、难以连接、移动性差等种种令人头疼的问题,因此它的发展速度将大大减慢,而消费类的信息家电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绝对数量都将超过PC。所谓信息家电,就是指以消费者为核心,低成本、易于使用的互联网接入电子产品。未来,许多电器如电视机、DVD、无线手机等都将演变为信息家电。这将是发展的大趋势。中国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的主导者,不仅是电视机大国,也是全球最大的无线产品及VCD/DVD市场,凭借庞大的市场动力及设计人才,中国必将为全球消费类信息家电领航。

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已与联想、实达、华为、中兴、康佳等中国厂商在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开展合作。在这次Comdex展上,他们带来了多款消费类电子产品,包括机顶盒、视频电话、DVD、阴极射线管PDA等,这些产品均采用了美国国家半导体的领先模拟技术和芯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